Tuesday, November 2, 2010

我要你过得比我好

几个月前,收到已经分开很多年的旧情人的简讯,内容写:
“My n my wife got separated. So sad now..Dun know what 2 do”

其实,我很希望这只是一个无聊的开玩笑,过去我们分开以后,他的幼稚报复行为曾经把我惹毛了,以前写的那篇文章 《男人,你的护身符是女人》,他就是主角。

如果简讯里说的都是实话,我也没有幸灾乐祸的心情,我不记得他结婚多久了,也该有三年以上了,对于他的简讯,我的回应是 - silent。

现在时代,每天有人结婚有人离婚一点也不奇怪,要是真的不能再相爱,就不要折磨对方的人生,也不好浪费自己的生命,婚姻不是一辈子的归宿。

从他的简讯语气,我猜提出离婚的可能是女方,有时候我倒觉得女人在这方面会比男人干脆一些,真的要走的时候,女人不会回头。

其实我宁可他是来向我炫耀,告诉我他现在过得多好,他的另一半比我多棒,看他们现在多幸福,我真的宁可听到的是他说他的幸福事一箩箩,我会很替他开心。

我和他的过去都事隔已久,回味起来已经是一杯白开水,就好像《二手杂货店之恋》小说里的雅代姊说,“可能在我责怪对方的那一刻,那个人就死了,也可能在第二天就不在了”。

毕竟两人曾经在一起,曾经真心诚意爱过,我依然希望他过得好,过得比我们以前在一起时更快乐,过得比现在的我更加好。

一个结了婚十多年的男人告诉我,爱情到最后只会变成责任,我不懂婚姻到最后是不是也只会变成责任,我还没够资格说婚姻的坏话,但是我知道自己不会要只剩下责任的关系。

没敢说一个人也可以终老那么潇洒的话,但是离婚绝对不是世界末日。


如果你对他以前他把我惹毛的文章有兴趣:
男人,你的护身符是女人
一个男人在女友跟他分手多年以来,要是还一直给自己挖痛苦的坟墓,一直去揭失恋的伤疤让它流血,谁也没有办法可以救他。很不幸的,我就是这个男人的前女友,也就是提出分手的那个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