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夜。猫

近来每到周末或是假期,同屋的都会溜到连影也没有,我一个人也开始舍不得睡觉了,越是夜,越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只猫,开始在家里探索…….

每次回到老家,夜晚更是不舍得入睡,等到家里的每一个人都睡了,就算独个儿留在客厅里翻看旧电影 DVD 也好,或是在自己的房里趴着看书也好,就是不肯熄灯睡觉。

漫漫长夜也不想要自己的眼睛太累,想起车里有本新杂志,看多图少字的读物总比看文字密麻的白纸黑字轻松多了,拿了车匙就下楼去,在底楼走廊的转弯处碰见了一只猫咪,它一点也不怕生,直向我的脚靠过来。

想了想,杂志不拿了,折回上楼拿了一个鱼罐头,今年买给猫咪饭团的生日礼物,很高兴终于碰到了有缘猫。

夜晚会把周围的声音放大,也会把内心的孤单和寂寞放大,此刻要是刚好想起某个人,他在心里面的位置就会突然被放大了许多,这个时候,心的防线最不设防。

夜,拿出好酒,拿出好书,一个人静静地看书品酒,细嚼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