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心不在,再说什么都是假

工作忙得天昏地暗的时候接到老妈大人的电话,她老人家说要去拜月老,帮我问问姻缘。

我小心地再问清楚一点,原来她老人家已经偷偷去了一次,不巧那天问事的信徒太多,排队等候的号码派完了,只好跟阿姨一起打道回府。

妈妈说,要是问了之后有需要改运的话,我就得亲自去,然后跟着月老爷爷的指示,重新给自己绑一条好红线,这样就行了。



图片取自

过程是不是真的这么简单我没细问,我先是想到从老家去到妈妈口中说的那个月老庙,那段路可不近,我妈妈不会驾车,我不懂她老人家是坐阿姨的车,还是两个大小孩共骑一辆电单车,光是想到那风尘仆仆的画面,我就先担心她老人家的安全了。

我告诉妈妈,我没有什么想知道的,我现在比较关心自己未来的生活好不好,以后有没有闲钱再去旅行,手指尾红线的另一端怎样了,我不想知道。

挂电前,妈妈还是不放心问了几次,真的不要?不要,我语气坚定。

其实,姻缘根本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要挥断红线的那把剪刀也在自己的手里,两个人在一起能开心地过日子就是好红线。

人生说长也短,何苦硬要活葬生命来耗一段孽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