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那一夜,我听见盛开在五线谱上的花



托一位朋友的福,得到了一张 Classical Guitar Solo Concert 的票,演奏地点是在 KLPac。

这是我第一次去听 Classical Guitar Solo,演奏者是一位长得漂亮的中国女生 - Xuefei Yang,出生北京,现居伦敦,从7岁开始接触吉他,目前是世界级水准的吉他演奏家之一。

那晚,她穿一字斜肩的银白色长裙晚装,布质带点闪亮,但不会俗气,走起路来裙摆飘飘,好看极了~!

晚装的裁剪十分合身,当她第一次弯腰低头向观众谢礼的时候,我注意到了她的锁骨,很漂亮,呵呵~女人看女人,总是先从外表下手。

最多人期待的是她的《梁祝》吉他演奏,当熟悉的乐调传进耳里,我想起吴奇隆唱的《梁祝》,在心里偷偷哼唱。

当年他和杨采妮主演的《梁祝》,看到杨采妮哭干了眼泪,流下两道血痕,跳出出嫁的轿子往梁山伯的坟墓奔去,翻身跃下土泥堆里,那份爱的无悔,我哭得稀哩哇啦。

那年我读初中五,少女初恋的心,爱情就是一切,爱情就是我的世界,长大以后再看《梁祝》,看祝英台不顾一切地跳入“爱情坟墓”的举动,对现时现代的女人来说,那是找死。

那一晚,Xuefei Yang 演奏好几首西班牙吉他乐,我听见了春天,听见了一朵朵盛开的花,依然好喜欢 Flamingo 的激情拍子,心底总会随着手指豪迈地拨动吉他铉的动作泛起涟漪。

三毛曾在书里提过,她的父亲要他们姐弟小时候学钢琴,希望在他们以后的人生成长路上,有音乐陪伴,不感寂寞。

长大后的三毛成了浪迹天涯的侠女,荷西去世以后她做了一次长途的北美洲之行,途中她给自己买了一把小口琴,黄昏时坐在山坡上的石阶梯,吹到夕阳西落,吹到万家灯火,才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往自己住的酒店走去。

音乐,可以舒解情感,我不会吹口琴,更不会弹吉他,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欣赏,去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