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我们的交换故事




电影《第36个故事》的导演如此形容朵儿和蔷儿这两朵姐妹花,他说,“朵儿”这个角色是在服饰店衣架上看到一件喜欢的衣服,会先走近看它标价多少的人,她代表“价格”,所以柔软。

“蔷儿”这个角色像是在谈判场上遇到一位好恶分明的对手,她对在乎的人或物敏感,她代表“价值”,所以刚烈。

我的心里,住了一个“朵儿”,一个“蔷儿”。

朵儿是姐姐,蔷儿是妹妹,所以绝大多的时候,我还是相信以柔可以制刚,在我眼里,坏人都不是天生的,他们本来都是好人,我的“柔软”,有时候会累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谢谢萍水相逢的 Fong 送我这本好书,捧在手里翻着看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立刻爱上了它。

在咖啡馆里,朵儿每听完飞机师说的一个故事,会依据故事的内容,再加上她自己的想像力画一张明信片,35块香皂带来了35个故事,也让朵儿决定了要出去找寻第36个故事。

我们都是朵儿咖啡馆的客人,我带走一本书,留下了一个小小交换,谢谢 Fong 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