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送给自己

昨天早上正要关上收音机出门去上班,电台刚好播出王菲的《人间》,DJ说这是王菲送给女儿的歌。

伸出去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人站着,静静地听,只有王菲才能把这首歌唱得看似不经意,却又充满感情。

从网上搜索歌词,才知道作词是林夕,看过他的《人情。世故》,文章里字字珠玑。

想起那晚,三人半夜站在露台干杯,同屋的说他手中的号码是《1》,我的是《2》,他一天没有兑现那个念头,我不准插队。

他说,这是我和他之间的密码。

我真的相信自己上一辈子没干什么大坏事,积了点福,让我这一生在好难熬的时刻,都有守护天使,有人情温暖。

《人间》,我借花敬佛送给自己,会努力地好好过日子,不会让爱我的人对我付出的心思白费。

最爱杨二车娜姆说的一句话:“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人间

作词:林夕
作曲:中岛美雪

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
所以你一脸无辜不代表你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会有始有终
孤独尽头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总免不了最初的一阵痛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泪都让人感动
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不会一场空

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
也是因为有你才会变得闹哄哄
天大地大世界比你想像中朦胧
我不忍心再欺哄但愿你听得懂

但愿你会懂该何去何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