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女人的“政治午餐”




在办公室里,我想最能“八卦”到公司里的花边新闻,除了茶水间,要算是午餐时间了。

我目前的工作岗位算是蛮“靠近”人事部,但是我的“八卦天线”却是公司里最短的那个。

有时候内幕情报还是来自已经辞职走人的前同事告诉我,他们知道的消息比我这个“内人”还要多还要快,我想,这可要“归功”于我很少跟同事一起吃午餐的习惯。

前些日子跟旧公司的前上司 T 吃饭,我才知道她被另外四个女同事联合起来对付。

四个家伙一起丢信威胁老板,给的理由是无法再跟 T 一起合作,T 爱搬弄是非,搞到同事之间有心病。

其中一人是在我辞职走人以后,请来替代我位置的私人助理,她是这件“逼宫事件”的策划带头人,看在自己被老板深宠的份上,要把 T 这个老臣子干掉。

另外一人是我介绍去那里工作的女性朋友,当初她说只要一份安定的工作,每天准时上班下班,每个月薪水准时领,每年有花红拿,那时候 T 正需要人,我就叫她去面试。

万万没想到这只绵羊(还是披着羊皮的狼,把我也骗了?)跟那三个女同事吃了几顿午餐之后,连自己的脑袋也吃掉,消化,拉到大西洋去了,没头没脑跟着人家的屁股搞“革命”。

我是很生气, T 曾经是我的上司,我知道她的工作方式和处事态度,她不是个交际手腕圆滑的人,但在工作上尽心尽力,公事公办,或许无意间踩到了那位私人助理的尾巴也不自知。

女人的办公室政治午餐,三姑六婆的闲言闲语延伸出来的力量,有时候真的能把整间公司翻转过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