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梅花绽放唤春风


耐得人间雪与霜,百花头上尔先香。
清风自有神仙骨,冷艳偏宜到玉堂。
- 《梅花诗》清。俞樾内子 -


我品尝花茶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先是把花茶凑近鼻子闻一闻,然后喝一小口,味道要是可以接受,就会大大地呷一口茶,吞下,然后用舌尖在口腔里上下拍打,捕捉回荡在口腔里的花香。

干的腊梅花有一股淡淡的梅子香,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这个茶泡出来一定是带微酸,没想到入口却带苦涩,感觉有点被骗到了。

腊梅花茶,香气不及法国玫瑰那么容易让人接受,也没有熏衣草般让人精神放松的香气,它就是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喜欢它的人就会喜欢,不喜欢的也很难说服人家去接受。

干巴巴的腊梅花一点也不吸引人,但是一冲入热水,一朵朵盛开在透明玻璃水壶里的腊梅,漂亮极了~!

卖茶的小妹告诉我,加点蜂蜜在腊梅花茶里,可以帮助睡眠。

我没有试,所以无法告诉你有没有效,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玫瑰花茶。(一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