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七月。芝麻小事

一组10粒鸡蛋快被我吃光了,才弄到勉强合格的半生熟鸡蛋。

第一次,两粒鸡蛋放到三粒鸡蛋的水位线,结果变全熟蛋。

第二次,放对了两粒鸡蛋的水位线,可是还是变全熟蛋。(为什么?)

第三次,干脆乱来不管什么水位线,结果却有了半生熟蛋吃。

蛋黄虽是熟了一点,这样也好,我一向肠胃弱,吃太生的鸡蛋可能会腹泻。

我就是这样,不能学人家一板一眼的做事情,要么就学得慢,不然就是学不会,要自己去撞一撞板,弄了一鼻子灰,才知道[此路不通],需要绕道走。


没有工作的星期六早上,起床后走出房间才知道外面下着好安静的雨。

做完家务,给自己弄了一份简单早餐: 青菜、小番茄、罐头tuna、撒点盐和胡椒盐调味。

这是从一个男人身上学来的懒人沙拉概念,然后我自己发扬光大,更改内容,但基本的材料如青菜和小番茄是少不了的。

近来爱弄沙拉吃,不消几分钟就有食物可以果腹,比煮快熟面还要快,而且也健康。

新宠日本芝麻酱更是棒,拌青菜豆腐沙拉最~~~~好吃,再来就是苹果醋,还没开始挑战。

以前只懂蛋黄酱拌沙拉,现在越弄越好玩~千岛酱已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我从来不知道世上有这么美丽颜色的盐,浅浅粉红色的结晶石中点缀着橘子红,他告诉我说,这是喜玛拉雅山盐。

他知道我一向来早上会空腹喝一杯淡盐水的习惯,他说,要喝,就喝好盐泡出来的盐水。

从网上搜寻喜玛拉雅山盐的资料,百度说
“三亿多年前,喜马拉雅山从地下5000米开始隆起形成高山,地层中的矿物质与海盐经历了数亿年的高温挤压,沉淀并结晶成粉红色的岩盐,长期以来,被当地原住居民称为"生命之盐",这就是喜马拉雅山粉红盐。它含有70多种细胞生存所必需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还可以加强与一氧化碳的承载与转换。”

我原以为会泡出一杯浪漫的粉红色盐水,结果有点失望,呵,一入口,舌头就尝到了好纯净的天然盐味,果然是盐中极品。


步入七月,雨水也多了起来,我是个怕冷的人,天气一转凉就容易惹感冒,立刻去买钙片和维他C来备战。

钙片需要空腹吃,以我的“失魂猫”个性,通常是吃饱了才想起。

至于要先吃饱才可以吃的维他C,我干脆把它放在办公桌上,只要眼神一跟它接触,立刻掏一两颗放进嘴里,势必要把感冒打得落花流水,也不去管什么维他命中毒不中毒。

钙片就不是用来“打”感冒的,纯粹要补充体内的钙质,我无法常喝牛奶(我超爱巧克力牛奶),因为会腹泻,喝太多豆奶又会胃涨气,只好吞“小丸子”咯~

买了新的白色平底鞋,跟之前穿坏的那双是一模一样的 ,刚好碰上 50% 促销,才RM19.95,恰好最后一双 - 39号,被我抱走了。

我是[怪咔],最怕穿到磨脚的鞋子,一旦穿到适合我的脚丫子的鞋款设计,就会无可救药地一直喜欢下去。

除非有天走街,给我看到了另一款设计,那种一看到心里面就忍不住叫起来,对了,这就是我要的~!

那么那双鞋会被我抱回家的几率很高,从此成为我的新欢。

前提是,价钱也要让我买得起啦~!


冷冷的七月,添了两件薄外套给自己,一件灰色长袖,一件米白色短袖,两件都是MNG的半价折扣品。

两件外套我都很喜欢,尤其是米白色那件,穿起来很有日本白领丽人的优雅。

在冷气办公房里,或是在空调比较冷的餐厅用餐,有一条暖的外套护身,就像情人从后面拥抱自己,好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