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最爱乡味。妈妈的佳肴(5) - 鲨鱼肉



小时候第一次吃到鲨鱼肉就对它印象特深了,它的肉质有一股味道,有人说那是它特重的鱼腥味,可是我却又不觉得,对我来说那是一股淡淡的特香。



那天翘着二郎腿跟妈妈一起围桌吃饭,她老人家叫我多吃点,我才知道我家老弟不吃鲨鱼肉,忘了问他什么原因,我想也正许跟那股味儿有关吧~



这道菜肴所需的食材非常简单 ,嫩姜丝、咸豆酱、香菜、酱油,当然还有主角 - 鲨鱼肉。



其实,住家菜的特色就是没有一定规格的菜谱,配料可以随个人喜好,随意随心,可以变化,可以加也可以减,喜欢吃姜的可以放多点姜丝,不喜欢的话也可以改其他材料取代,比如蒜头,要是那天突然想吃葱,就捉一把切了丢进去,只要最后煮上桌的时候整道菜的味道不会让人难以下咽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