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今夜凉如水


今夜凉如水,应该是很好眠的晚上,我却失眠了。

昨天几乎下了一个大半天的雨,肺吸入了太多冷空气,下班回家途中忍不住躲进了一家日本餐厅去喝绿茶取暖。

原本想来一客铁板海鲜套餐当晚餐,想想还是罢了,这几天又开始睡不好,以免上火,嘴唇又来肿包。

坐在沙发上把小电脑搁在腿上敲打文章,凉凉的微风一直从阳台外吹进来,摸不透为什么在这么凉爽的夜会失眠,把责任推给了天气,雨季真的回来了,每次季节的转换身体总会来点小抗议。

这个雨季,对恩来说是多事之秋。

现在看身边的朋友做生意,才真的明白当老板的未必比打工的好福气,有没有这样子的说法,假如上辈子你是欠了很多很多人的,这一辈子就要劳碌命当老板,扛起一米养百人的使命。

看着远远处高级公寓的装饰灯火,在这个付一分钱也未必买得到一分货的年代,老人家总爱说,有一把属于自己的泥土还是比较踏实,我依然还是喜欢公寓,喜欢居高临下看尘世。

大城市里的生活空间已经越来越狭窄,不想自己从早到晚都处在同一个水平线的空间。

喜欢在靠近阳台的位置摆上沙发,失眠的夜把自己裹在被单里窝在沙发上看天空,仔细看夜色不是全黑的,近来在一本书里学到了这个近黑色的蓝叫 [midnight blue],非常感性的名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