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软白白的周日,甜甜的味蕾

天空软白白的星期日午后,从 KLCC Kinokuniya 帮恩带了两本书回来,近来他想读张学良,我自己就带了林夕的 《人情。世故》,之前跟朋友借的那本还了,自己也想收藏一本。

回家前逛去了重新开张的 Isetan 食品贩卖部,新的空间宽敞明亮,一排排与人齐高的冷藏雪柜,擦得雪亮的玻璃门,里面的冷冻食品从上至下整齐分类排列让人一目了然,非常方便挑选。

Isetan 正举办一连十天的日本九州特产促销会,选了一盒蜜糖口味的长崎海绵蛋糕,日本师傅用他有限的英文向我说,this is popular, many people buy,一开始他还以为我是他的同乡。

葡萄牙人在十六世纪把制作海绵蛋糕的方法带入长崎,自此这个食品就在那里被保存了下来,直到江户时代加入了自创的改良,慢慢变成了今日的长崎特产。

制作长崎海绵蛋糕的杉谷本舖从 1881 年开始创业,至今已经有百年历史。

天空依然软白白的黄昏,泡了一壶 Boh Camomile,加入了一小匙蜜糖,配送长崎海绵蛋糕,蛋糕口感扎实绵密,甜而不腻,入口湿润,据说关键来自蛋糕底部的糖晶体。

今晚,应该可以把《窗里窗外》看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