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0828 倒数12小时


0828 回老家的前夕可颠玩得有点过份,那时候还吃着医生给的抗生素,身边的那个人,生病的时候会被他念得耳朵都想掉下来,但是他看你可怜兮兮在家,又心不舍你像只闷闷不乐,被困的小猫,他说过,喜欢看他爱的女人脸上有笑容。

那一天,倒数起飞回家的 12 小时前,我在猫窝睡午觉,10 小时前与他在 28 层楼高的 G Tower Tanzini 吃晚餐, 7 小时前在 No Black Tie 听 Live Band,我喝 Mojito 他喝可乐, 4 小时前在 Mamak 档喝茶,疲倦的我精神奕奕的他,忘了他吃什么,我吃 Maggie Soup......

然后,睡上两个小时不到,他一夜无眠,早上 5 点 15 分带我飞奔机场。



早上 6 点近 50 分,飞机在跑道起点停下,我缓缓深吸一口气,等待它全速往前冲刺,一跃而起挣脱地心吸力飞向云霄。

这次回老家,身上没有一部相机,用眼睛记下小窗外的风景,再低头写下几个字,吃一口 Muffin,喝一口粉红色 Guava Juice。

比足球场还要大的云层,如刚下过了一场大雪般,草地都被松软如棉花糖的雪覆盖了,远处是用水彩笔轻轻一笔画过,很洒脱,肥瘦深浅不一的蓝色直线。

一片片如薄薄雪花,缓缓流动的云河,不同的是,河水往低处方向流去,雪花河是流水往上.... 喜欢在空中看天上的云。

机舱传来飞机师的声音,告诉乘客我们准备着陆了,望出去,窗外是一片朦胧的浅蓝色雾。

(28.08.2011 写于飞往老家的空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