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天安排



这是发生在八月的事了。

那一天,天安排我刚好被工作缠住,比平时迟了一个小时才离开办公室,天安排他在开始工作之前,特地过来等我下班一起晚餐 ...... 是的,是天安排那一天他在我身边,安慰哭湿了他一肚子衣服的我。

继上一次被送玫瑰柜子来的顺手“牵”走了一架小相机,这一次是不请自来的不速客,没了两架相机,两个镜头,两枚戒指…. 都是双数,果然应了“好事成双”,对不速客来说,那是他的好事。

最难过的是新买两个月不到的 Olympus xz-1,里面还有最近一次去茶王吃饭的照片,味蕾还记住象牙蚌的鲜甜和杏仁豆腐炖雪蛤的滋润。

五月出走 Langkawi 才买下的 17-50mm 2.8光圈镜头,幽默地安慰自己还好镜头是 Tamron 不是 Nikon,小相机还好是 Olympus 不是 Leica。

一直很想换掉的 D40x,没想到却先被它“甩”了,它陪我走过好些日子,好些国家,开心的不开心的,现在想起来会心疼,那可是我的第一架单眼相机。

至于戒指,一枚是旧情人送的钻戒,另一枚是大减价品,马币RM30 不到的大大一颗心型水晶银戒指,也许被误为了是超级大钻戒。

不速客也许计算错误,以为我那天迟归,也一定有人把风通知,看得出对方是匆匆而退,不然他可以“牵”走的,何止。

那一天,站在门外,我还对他说,哇~我今天竟然忘了锁木门 .....

那一天,屋子里整齐得就像早上离开去上班时一样,让我第一眼觉得不对劲的是沙发上多了一件不属于它的东西 - D40x电池,疑惑地看了放相机的书架一眼,才知道家里被人“光顾”了,才知道不是自己大意没有把家门锁好。

现在,房子已经加重了铁花,也加重了锁,安装铁花的师傅说,一般铁门的钥匙锁只是一个装饰,自己一定要另外再加一把锁头,这一次我听话了。

新买的 Olympus xz-1,不要白色,不要美美相机带,要它低调沉稳,只希望它跟我久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