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感恩今天一整天暖的阳光



早上黎明5点半才爬回床上,躺着看一会儿书,看黄子容老师写的《生命轮回 – 从前世看今生课题》。

隔4个小时后起身,一踏出房就被落地窗外的亮光刺痛了眼,才不过早上9点半左右,太阳怎么那么烈?

一把耀眼的阳光落在阳台地上,心里突然很感动,4 个小时前合上书熄灯睡觉时,当时脑子里也没怎么明确地想跟菩萨说些什么,昨晚心情不是很好,负面情绪影响身心,希望有股正气的能量给我安慰。

黄子容老师在她的书里说:“我希望大家如果真的有所求,不论你身在何方,双手合十,静下心来,好好的告诉菩萨你的需求,你的期待,用最纯净的心,去诉说你想要说的话。

也许不用透过任何人,你就可以传达讯息给菩萨。

我也只不过是一个传达讯息的人,比大家都好运听得到菩萨回答声音的人,但其实有时也许你不需要听到菩萨的回答,只希望菩萨给你加油打气,那么你就尽情的跟菩萨说,说完之后努力去做该做的事情,我想菩萨菩萨一定会给你满满的能量,让你顺利去完成这些事情。

很多事情不假手他人,自己祈求最有用。用最真诚的心去感动神明,他们是慈悲的,你不需要付出任何物质或是金钱来换取菩萨对你的保佑,运用大家祈福的力量,我们都可以帮助自己。

也用我们自己的诚心,去跟菩萨做直接的沟通。虽然你听不到,但是你只要心里有菩萨,佛在心中坐,有一天一定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你的疼爱。他们真的无所不在。”

就当今天本来就是艳阳高照,全城温度上升的热辣辣天气,可是心里还是会认为,菩萨真的听见了我,慈悲的送来烈烈的阳光给我打气。

下午逛去书局,从旅游文学的架子随意抽出《听见西藏》一书,不经意地翻看着,突然翻过去的其中一页,有几行字格外刺眼地跳入眼帘,立刻再翻回去,默读着那一行行字,有点傻眼了。

朋友的三个宝贝女儿曾唱过这首歌给我听,要亲爱的我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

那时候我看着三个天真无邪的脸孔,一边表演跳舞一边歌唱,心想学校怎么会教小学生这样的歌啊?

事隔一年多,这首歌今天以文字的方式跟我见面,我是个对文字敏感的人,用看的远比用听的还要深刻。

世上最累的事情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涉,尤其是牵涉到多方面的,最掌控不了,我的节奏未必是他人的习惯,急不来的,只好沿路走走停停看风景,心越急,越看不清楚前面的路,越容易绊倒。

绕去宗教书的架子,《高山上的老顽童》达赖喇嘛说,“任何一个地方让你觉得快乐,那就是你的家。回家只有一条路,叫做[我愿意]。而开启家门唯一的一把钥匙,叫做[爱]。”

我问自己,我是否能够做到用[爱] 去包容做事不负责任的人?我可愿意?

心里突然有盏小灯亮了,任何一个决定让我觉得快乐的,那就是[答案]。

今天的艳阳,陪我去供佛,陪我去洗衣店拿衣服,陪我去吃 Ice Kimo,陪我逛书局,陪我吃 RM1 的Ikea雪糕,再陪着我暖暖地回家。

我知道,今晚我会睡得香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