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猫饭



上个星期五下班回家途中,想到隔天不用上班,想到雪柜里还有四份一的 California Red Wine,想到 Edamame 送红酒,Kancil 仔就很自然地摆去了 Tesco 超市。

从 Tesco 出来,袋子里装着 3包 RM7 的促销 hotdog,一包 RM2.10 H字母开头的 400g 白面包 ,比G 字母开头的便宜 RM0.20,还有一粒 RM2.38 的生菜,没有 Edamame。

买一包 Edamame 的钱,假如再多付一点钱就等于了以上装在袋子里的食物,也等于了很多个早餐和晚餐。

经过蛋糕店,写着芒果蛋糕折扣30%,如果是会员的话另加 10% 折扣,我一笑,继续走过。

边走边想家里的雪柜还有什么?紫菜、鸡蛋、黑胡椒口味起司片、玉子豆腐、miso 汤料、吃剩不多的罐头tuna 碎……

想晚餐的菜单.... hotdog + 生菜 + 面包 = 三文治?噢~别忘了散点胡椒盐和一点点辣椒酱就好,我怕辣。

或许 tuna 碎 + 生菜 + 蛋黄酱 = 沙拉?可以考虑把 hotdog 切块加料呢~不然就弄鸡蛋三文治,夹几片生菜,散点胡椒盐超好吃的,怎么样?

如果想来点热汤的话,可以紫菜 + 玉子豆腐 + tuna 碎弄个不一般的鱼肉 miso soup,姊妹男人说这是猫喝的 miso soup,打死都不肯喝一口。

好看非常的日剧《深夜食堂》也有一道猫的料理,叫做[猫饭]。

全套剧只有十集,每一集都以一道简单的料理来带出故事,猫饭是第二集的故事,正中我爱猫的死穴。


《深夜食堂》里的猫饭 - 图片取自

猫饭的故事是说一个离乡背井来到不夜城 - 新宿,追求歌手梦想的女孩 - 美幸。

很爱唱歌的她可惜不被公司看好,没有通告没有工作,每晚独自去唱 K 到天亮,虽然唱的都是别人的歌,可是她不介意,反正就是爱唱歌。

美幸每次来到深夜食堂只点猫饭,食堂老板知道她的遇境,不收她的饭钱,还把她推介给一位作曲老师,食堂的常客之一。

很喜欢看美幸吃猫饭的样子,一脸幸福,嚼动着的嘴角是向上扬,含着笑意,看得人心暖,白白净净的脸,消瘦的肩头,就像一只小猫咪。

看到那一幕我心里疼起来,没有菜?没有蛋?没有水果?怎么营养均衡呢?

再看回自己,觉得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懒惰起来的时候,花生酱涂面包就是一餐,就是我的[猫饭]。

近来会想念多年以前,刚从学院毕业出来,经济负担还没那么重的时候,最长光顾的日本餐厅有我爱吃的海鲜铁板套餐,日本料理我一向都很爱,是最能安抚受委屈心灵的猫饭。

想念老家,想念妈妈,会想到酸辣魔鬼鱼,想到酸辣大虾,那是我的思乡猫饭,妈妈最拿手的酸辣佳肴之一,很有妈妈味道的好吃酸辣魔鬼鱼就躲在 SS2 的“喂食街”。

荷包里有点小闲钱,想要宠一宠自己,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时候,Suchan 的 Tiramisu 是我的奢侈猫饭。

要是荷包很瘦的话,只唯求饱肚让自己有力气继续打拼生活,那么三文治和沙拉就是我的生存猫饭。

每一只离开家乡,离开家人,背着装满梦想的行李来到大城市的猫咪,都会走过一段只唯求生存的猫饭日子,就算只是一碗白饭配猫喝的miso soup,吃进嘴里是满腔的幸福和安慰。



如果你想知道我妈妈的酸辣魔法,点击这里吧~
如果你想知道谁是姊妹男人,就点击这里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