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遇见黑咖啡男人

黑咖啡男人有一把低沉且敦厚的磁性声线,是那种属于夜晚,属于电台说心事节目的声音,他一开口,你很难不对这把磁性的声音留下印象。

黑咖啡男人目前是单身(他说的),从我认识他的第一天开始,直到八个多月以后再见第二次,他说他的身边都没有另一半。

跟他第二次见面那天就有前女友打电话来约他吃晚餐,当对方知道将会是三人晚餐,而且还是两女一男的场面,她就作罢了。

不能说那个女生的做法不够大方,做女人的没有必要委屈自己,或为难自己去做一场不合自己心意的秀。

黑咖啡男人说,他过去的每一段感情,平均都维持一年左右,要是真的觉得彼此不适合在一起,就不要浪费对方的时间。

我酸他,都是你跟人家分手吧?
他看我,也有人家跟我分手的。

他说,或许他还没找到自己很爱的那个女人,他相信,只要他遇上生命中的那个女人,他绝对会是个好伴侣。

他的这番话很容易打动浅世又对他有好感的女生,有种错觉自己或许就是那个他生命中的女人,想要跃跃一试。

他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没怎样追过女生,都好像是很自然地,两人就走在一起了。

摸着良心,黑咖啡男人长得不难看,说外表有外表,说身材也有身材,有自己的家私设计制造厂,接的都是高级酒店或是有钱人 Datuk Datin 的订单。

没有 budget的 project,我不做的,黑咖啡男人告诉我。

他说我一直都把他看错,他没有他的外在条件那么令人没安全感,不能因为他的那些过去,通常一年就完蛋的感情,还有没算数过的多少个前女友,就得判他非跟花心,play、玩世、不可靠… 等等这些让好女人对他扣分的形容词连在一起。

黑咖啡男人对我没意,我对他也没思,言语上我觉得自己对他比较“欠扁”,他迟到,我简讯,你还来不来?我已经喝完我的咖啡,就要走了。其实我喝的是果汁,而且才刚送到。

女人要懂得什么样的爱情是适合自己,也是自己给得起的,就像平时喝了咖啡会头痛的人一样,喝一口咖啡只需要几秒钟,过后要是头痛起来,可不是几分钟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