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心暖的雨天

Align Right
星期六,午后3点,天空下起好大的风雨,我走进常光顾的印尼小吃店,点了两样吃的,一样喝的,坐下开始我的第一堂《礼拜三的糕饼课》,一本充满奶油香的书。

芳说这是一本会让我心暖的书,收到这份小惊喜的时候,我立刻翻开看,里面的插图,还有好些糕饼食谱,已经让我不怀疑。

下着雨的天空一片灰灰白白,显得小吃店室内的灯光更昏黄,书里面,鹿儿在海边的城市,现实中,我在谷中的城市,同样是雨天,各自走进自己的城市里,自己熟悉的角落 - Shadow Cafe。


鹿儿的 Shadow Café 带引她走向幸福红地毯,我喜欢我的 Shadow Café 让我感觉回到了巴厘岛,喜欢躲进这里听掌厨和负责点菜的小哥哥们印尼腔语调的马来话,假-装-我-不-在-马-来-西-亚。

印尼小哥哥走过来说今天没有 Avocado Juice,我问他那喝什么好呢?他捧来一盒纸包装 tehbotol 和一杯冰块。

鹿儿的城市正是春雨的季节,我身在四季如夏的国度,眼前这场大雨,更像是思念的决堤 – 眼泪。

冷的雨天,我俩都有点想念巧克力的香郁,可惜会魔法的糕饼师只属于鹿儿,印尼小哥哥无法变出我爱的 Avocado Juice,牛油果汁的柔滑和巧克力酱的香浓,是最棒的组合。

一个小时后,雨势转小了,风势转弱了,小吃店里一对老夫妇顾客起身离开,老爸爸的一只手搭在老妈妈肩上,另一只手拿着雨伞,老妈妈搂住老爸爸的腰,我仿佛看见了老家的老爸和老妈。

他们紧靠着一起走的背影,让我很感动,如果你问我,什么是真爱?

此时此刻,我的答案是 :风雨同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