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字依在,情难复


每当很懒惰用手写字的时候,就连想看书的心情也没有的时候,我会翻看以前写的笔记本。

多年来的手写日记习惯,有时候是关于一天里发生的事,有时候是跟朋友聊天的点滴,也有时候是吃吃喝喝,更多的时候,是心情纪录。

有些后来变成了文章,上了部落格,算是见了天日,也有一些,一直都躺在笔记本里,藏着。

过了些时候,就算想把它们拼凑写成文章,记忆淡了,心情不一样了,怎么写也写不出感觉,手里的那支笔想耍感性,也得有个适合的风花雪月心情。

今晚,想让今年三月间写的其中一篇心情纪录,看见明天的太阳。

有一天,或许我会离开这里,凡是需要好长时间的承诺,对我来说是一个未知的恐惧,我需要时间去说服自己,有人说,买了房子又不是一辈子都住在那里,你担心什么?

有一天,等到我不再留恋这个城市,我会离开,家人不在身边,甚至连一只猫也没有,我笑自己,目前最放不下的竟然是稳定收入的工作。
2010。3。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