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只要心,不要碎

昨晚,打算用微波炉弄热从外买回来的汤,抱起放在微波炉门前的小炖锅,打算收进柜子里去,没小心抱着打个倾斜,小炖锅的玻璃盖子一滑,掉在地上,碎了。

扫在一堆的玻璃碎片,在厨房里昏黄的灯光下亮晶晶的,根本看不出它生前是什么东西,假如那是一颗破碎的心,它可真是摔得血肉模糊。

其实,有没有人听过心碎在地上的声音?

会不会像小炖锅的玻璃盖子那样,掉在地上先是一声巨响,然后就是碎得让人不忍心看?

其实,心碎是没有声音的,然而最让人痛心的心碎,是情人的沉默。

现在走在厨房里都步步为营,虽然很不放心地打扫了几遍,还蹲在地上用手摸索,拾起细微的亮晶晶碎片,弯下腰脸贴着地板,检查雪柜下面有没有亮晶晶的东西.......

那些躲在角落里的玻璃碎片,总会在你以为已经雨过天晴,开心地迈开大脚步的时候,出其不意地跑出来割伤你的脚板,就像心碎的玻璃片,在你的下一段感情开始萌芽,发展至占据整个心窝的时候,跑出来刺痛你,提醒你曾经因为爱,而多么的心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