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心挂

凌晨3点多坐在mamak档,手里握着手机,等着电话。

从晚上9点开始在床上翻翻转转,就是一直无法入眠。

自己会说人家,暂时还不属于你生活中的东西先别去烦,轮到自己的时候却是连觉也睡不着。

夜深的mamak档,只要耳朵拉长一点,你可以听到很多故事。

有一桌子,男的高声说话,好像怕坐在他对面的女生是耳聋的,说自己对女人多有办法。

轮到女的,说话内容一样飘过来,隔了好几张桌子的我听得清楚。

夜深的时候,万物皆静,声音可以传得比白天较远一些,当夜猫子的不懂这点,是自己的疏忽。

女的说,过年的时候她不在,回来后竟然发现同居男友偷偷带过女人回来,她愤愤不平,the apartment is my name, my stuffs, my bed......

男的劝女的 let go,女的说 of course ,我自己也惊讶自己可以做到,她说。

我看看手表,将近3点45分,应该说是夜更深了还是已近黎明?Mamak 档依然人来人往。

我再尝试播电话,依然没有人接,两老正坐着巴士往我居住的城市前进,可能都在睡梦中。

自己预测他们在凌晨4点半左右会抵达 Duta Station,还没把他们安全地接回自己的猫窝,我是无法安睡。

(写于27 Feb 2010.凌晨.Mamak 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