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幸运儿


我知道自己在开始好起来,头没有那么晕了,胃口开始好转了,味觉也恢复了,手脚上的红斑点慢慢在消退,人也比较有精神了。

其实回想起来,前天早上那场突然来袭的“凌迟”,那叫我痛得想死,浑身好像烧了起来的抽筋,那时候其实是病发关键,我现在才知道自己当时没有休克是多么的幸运~

在网上看骨痛热症的资料,其实身体一早已经出现了病发征兆,连续多天不退的高烧,左眼球后方出现疼痛,轻微腹泻,一直感到头晕,呼吸急促.... 这些我都一一看轻了。

红斑点是在前天抽筋之后才开始浮现,资料上说,通常患者的体温一旦恢复正常或是比正常较低之后就会开始出现红斑点,这是需要注意的第二阶段。

我在想当时我在那里?我竟然还有本事在公司呆上一天,还敢跟医生嘴硬说不要MC,我就没事了,退烧了。

医生检查我的手掌,手臂,背后..... 手掌上的红斑点引起了她的疑心,我却是匆匆就要走人回去工作。

昨天带着红斑点点的双手去看医生,心想就只不过是所谓的[风膜],因为会痒嘛~心里的算盘是向医生要止痒的药膏搽,可以的话就一天MC,然后晚上去中药店捉一把凉茶回家褒了喝,没想到却被证实是 Dengue ,立刻要我回家。

医生说我是属于轻微的病情,我既没有呕吐,没有骨痛,也没有出血症状,算是幸运了。

昨晚爸爸打电话来,电话中苦苦要求我去住院,他已经很久没叫我中文名字,昨晚一直在电话中重复的呼唤我,一直告诉我这是很严重的,要去医院。

我个人有一个女儿守则:一人在外不管发生什么大事,一定要老实告诉家人,我可不想他们老人家是从别人口中知道消息,有时候消息传一传就会变了样,我可不想他们白白受惊吓。

我说我现在去医院医生也不收我,就好像阳寿未尽,阎王才不要我,我答应你,我要是开始呕吐,开始骨痛,开始腹部肿胀我就立刻去医院。

其实昨晚心里是怕的,夜半醒来,我会一时间分不清自己是在那里?梦里有爹娘守护,我人是回到了老家,梦醒的现实只有自己躺在黑漆漆的房里,就算身边有人看着,此时此刻心底最清楚不过,这场战必须靠自己的意志力去打。

还有两天要挨,星期一早上再去给医生过目我的状况,没有她的批准,我只能禁足在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