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曾经,我看过一部他演的电影,讲的是婚姻和婚外情。

大概是十年前吧~我已经忘记了电影的名字,但是电影里播出的一首歌,有部份歌词我还记得,大概是这样:
男人和女人会不会结婚。。讲来讲去都是靠缘分
什么样的爱情。。什么样的结局。。就要看你碰到什么人

吵吵闹闹的婚姻。。年头吵到年尾。。也可以幸福过一生

啊~结婚呀结婚。。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不晓得歌词的次序有没有乱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说什么在车里跟外遇“搞”了之后,避免留下蛛丝马迹让发妻有迹可寻,椅子的角度要记得调回去,要检查有没有掉落的头发.... 这些动作,那部电影里都有。

我想,不管是 [有一张纸的出轨] 还是 [没有一张纸的出轨] 都是一样伤人,至于有多痛,火是烧在自己的身上,只有自己懂。

从小到大,身边看多的,结婚多,离婚也多,自己的手足、自己的朋友、自己的亲戚、村子里早婚的女生 ......

今年的年除夕晚上,我跟着妈妈去外吃年饭,一个女长辈问我,[ 你,是不打算结婚了吗?]

然后,她问起了一个人,我十多年的中学好姐妹,听见她的名字,我的心痛了一下。

她,离婚后只身去了外地工作,重新认识新朋友新男人,又再跌倒受伤,现在过得怎样我不知道,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络对方。

我认识她的前夫在先,然后再介绍他们认识,一段只维持了五年的婚姻,当中我的朋友小产了两次,夫家把生不出孩子的错推在她身上,最后做丈夫还跟一个离了婚带着小孩的女人搞在一起。

他们离婚之后,我告诉自己,从此我不当陪嫁姊妹,我不懂自己到底是把她送上幸福摩天轮还是爱情断头台?

结了婚,何止 [不再是一个人] 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