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年初二。蓝得不见一片云



年初二的早上,独自来到广阔的 Teluk Bahang 海边,记得那一天沙滩上散开来的人都是马来同胞,几乎都是一家大小出动来海边玩乐和野餐,一幅幅唯美的天伦图展现在眼前,我一人站在那里顿时成了引人注目的“异类”。

那天的太阳很烈,天空蓝得没有一片云,我干脆把相机包包放在沙滩上的大石头上,连拖鞋也留在那里,赤着脚在海边的大石头堆跳上蹲下,拍照,遥望远远的海平线,也不管在没有搽防晒油的情况下会不会被太阳烤焦。

我是个很容易就被晒黑的人,现在双肩上还残留着少许明显的一白一黑分界。


玩到累了,肚子饿了,拍落粘在脚丫子上的沙粒,穿上拖鞋,拎起相机包包,走过沙滩对面的 Spice Garden 去医肚子。

每次来到我爱的[秘密花园],我都会觉得时间是慢了下来,人也会懒了下来,头脑停止了思考,懒得只想坐着吹风看海,喝上两杯酸得让我很过瘾的香料冰沙 – Monkey Punch 和 IGGY Lizzy,再来吃上一盘意大利面或是三文治一份,享受得很。




那天早上,我一个人霸一张大桌子,对着大海吃早餐,周围都是绿茵茵,风吹得树叶沙沙响,合理的食物价钱配上如此美的大自然风景,是黑白城市享受不到的待遇~!

餐厅的木地板边沿以前有安全铁丝网围着,那天去的时候我发现已经被拆掉了,好处是增加了风景视觉的美感,感觉自己跟大海的距离更靠近了,坏处嘛~就是怕小孩子太皮,不小心失足跌下,不过他们在木地板的边沿下设了安全网。

想起那天之前,身在南马以南的朋友问当时身在北马以北的我,我和他看见的晚霞是否会一样?

我记得我说很久没仔细看过这美景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忘了告诉他,我更爱看蓝天白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