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家。my love


星期天傍晚五点半陪着两老在 Duta 等巴士回老家,没想到巴士比原定的时间迟了一个小时,等的间中妈妈担心我错过晚餐时间,催我先走,我哪肯。

过不了五分钟,她把原本买了要带上巴士当点心的面包递给我,叫我先吃着,我说妈妈您别担心,我吃饭不定时的。

之前我就一直跟她说,有爸爸陪您,我让您搭飞机回去,不用一路上昏车,好不好?她就是不要。

终于等到“四轮大轿子”来了,等他们上了巴士,安顿好位子,我才离开,边走着去取车边拨手机通知弟弟,突然一股落寞的感觉浮了上来。

一路上驾车回去猫窝,我拉下车窗玻璃,一只手控制着方向盘,一只手压着被风吹起的头发,耳边沙沙的风声,Kancil 仔飞驰在高速公路。

两天里睡眠不足十个小时,中间更是醒着二十四小时以上,我很惊讶自己竟然撑得住,家的力量何其大。

话说回来,星期六清晨离开 mamak 档前往 Duta 的途中,才接到爸爸的电话,他说下车的地点被巴士司机擅自改去了 Pudu,我当时有点傻了,第一个念头是我会不会去 ? 嘴里说您别担心,我就去那里等。

其实我心虚得很,在这座城市生活多年,我还是个路痴,从来不去担心不会去的地方怎么办,很多时候,身边总是有贵人,不懂去的有人接送,我更不去认路,我是那种去一个地方就只认得一条路线的人,你要是把我调转过来,或是来个倾斜45度,我就完蛋了。

凌晨近四点,可以问路的那个不在,我也不喜欢半夜三更打电话去吓别人,好吧~我就学电影 《Life is Beautiful》 里面的那个爸爸,告诉孩子这只不过是一个游戏,如果我赢了,就可以获得一辆真正的坦克。

路过收费站,问收钱的那个人怎么去 Pudu,他回答得很妙,ikut KL。

很幸运地,我没有走冤枉路,没有浪费到一分钟,就是一路很顺利地,不小心地就走到了要去的方向,凌晨四点半都不到,车子和人已经安安稳稳地“坐”在 Pudu 的马路边。

神秘的老人对牧羊少年说的那句话果然没错,[ 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 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

Kancil 仔陪着我,一直等等等.... 过了早上五点还不见人,我在电话中追问爸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很担心有意外,他老人家才告诉我实话。

原来巴士在途中出现了问题,等到修好再出发已经是凌晨两点半,爸爸担心吵醒我,决定不打电话,可是他忘了我已经交待过,凌晨四点半我会等在 Duta。

爸爸担心我的精神,也担心我的安全,在电话中交待我去油站停车小睡片刻,我说没关系,现在半夜的油站不安全,Pudu 还好,人多车子也多,还有流动的警车停在路边,我坐在 Kancil 仔里很安全。

一直等到早上六点半,从24小时便利店买来解闷的《女友》杂志也快被翻烂了,我才看到“真正的坦克”出现,一眼就认出了爸爸的身影,他从巴士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

,是由重重的筑起来,再把重重包围着,保护它完好的,也是

一夜不曾合眼,没什么大不了,要看为的是谁,住的猫窝被父母亲‘加持’过,不再一样。


相关文章:
心挂
[凌晨3点多坐在mamak档,手里握着手机,等着电话。
从晚上9点开始在床上翻翻转转,就是一直无法入眠。
自己会说人家,暂时还不属于你生活中的东西先别去烦,轮到自己的时候却是连觉也睡不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